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

含淚揮別鐵甲綿羊

“小妹妹,你怎麼了?不開心嗎?有什麼事情告訴姐姐。”
 
這是她第一次傳給我的簡訊。那時,我是剛進出版社的菜鳥編輯,因為被退稿而悶悶不樂。沒想到,她連我最細微的情緒都能感覺到,及時給我送上溫暖的問候。
 
(鐵甲綿羊是她的外號,來源不詳~XD)
 
我認識她五年了。這五年來,我不曾看過她發脾氣。就算是工作上的不順心,她也只會小嚷幾句,語氣還要是溫柔的。就連她升上assistant manager的位置,面對上司和老闆的壓力,她還是可以帶領着一眾美編,把工作和私人情緒處理得非常非常好。
 
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同事。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,就算再怎麼不捨,她還是辭職了。不是因為她找到更好的工作,而是她選擇為了家庭,甘心回家做個好太太。
 
她的辭職,讓大家感到惋惜。而她的好人緣,讓全體公司同仁為她製造了一個又一個的驚喜,還有滿滿的祝福和禮物。如果公司有“最受歡迎員工大獎”,她當之無愧。
 
 
每個人都親手做了一張卡片給她,寫上想說的話。這就是我們給她最好的紀念。(話說,我好久沒做手工了啊!)
 
 
這是我送她的蛋糕。不是我想批評那蛋糕的造型,只是能把龍貓整成貓頭鷹的樣子,蛋糕師傅也太“有才”了吧?
 
 
最後一天在公司,拼命地把握各種機會拍照。
 
 
收工farewell去咯。這間廁所的燈光出奇地好,忍不住拍了幾張~=P
 
 
來張正經的~
 
 
開始無視其他的顧客,各種搞怪~
 
2n round,意外獲贈旺角的“大大杯”。
 
最後一站,不忘呼朋喚友到廁所來張大合照。XD
 
親愛的Eunis,謝謝你不知不覺中教會了我很多東西。我真的很欣賞你的性格,直率卻又圓滑,公司幾乎沒有人不喜歡你。而你的高EQ和控制情緒的能力,更讓我對你甘拜下風,也明白為為什麼你總是這麼受歡迎。
 
或許,以後當我工作上遇到困難時,我還是會想起你那燦爛的笑臉,對我說:“不要管他啦,做就對了!”
 
祝福你,以後可以在家鄉安心地享受生活。王子和公主終究是要在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呀~❤
 
 
 
 
 
 
 

4 条评论:

  1. 回歸家庭,真的很幸福!是該獲得祝福的!
    有機會還是可以常常出來見面啊!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好同事真的可遇不可求!所以能体会你依依不舍的心情~
    而且你可以从她身上看到那么多优点,证明你也是一个优秀的人啊!
    我觉得优秀的人就是看得到别人的优点,向别人多多学习,让自己也变更优秀的人!
    (哈哈哈,好象在说绕口令!)

    回复删除

  3. 哈罗^^ 我来了
    最近好吗?好久没留言了
    遇到好同事,是福气,能一起快乐工作

    回复删除

欢迎留言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