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星期日

告別過去·搬家記

搬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因為它意味著你必須將過去的一切細節重新整理,這當中,還包括塵封已久的回憶。
 
是的,我搬家了,搬離這一座住了整整五年的公寓。
 
記得當時,我剛從學院畢業,我姐姐為了和我有個照應,便在PJ SS2找了一間房間(說是房間,但是租金都可以在甲洞區租一整間家了!),讓我搬過去和她住,也展開了我離開學院後全新的生活。
 
這間房子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是豪宅,幾乎所有需要和不需要的家具和電器,屋主都一一附上,而且還挺漂亮的呢。
 
我尤其喜歡我的房間。因為它和露台連接,整間家也只有我可以獨占這個露台。
 
這些日子以來,無論是開心的,不開心的,我都會站在露台,對著夜景吹風。
 
這片景色,陪我度過了無數個難過的夜晚。一杯咖啡,一個MP3,我可以在露台待上一整晚。一些情緒,一些心情,我不會告訴任何人,但我會對著這片夜景,在心裡慢慢敘述。
 
 
因為不打算聘請搬運公司,因此我都是靠著自己一點一點,分成幾輪,將東西搬離公寓。那些自告奮勇要幫忙的朋友,我都一一婉拒了,因為我真的真的不想麻煩別人。
 
而且,我也覺得我太高估自己的東西了。原來我住了5年,並沒有留下太多的痕跡。除了那張書桌,其他的東西幾乎很快就收拾完了。
 
然而,收拾東西的時候,無可避免地,很多回憶都一一湧上來。
 
原來,我還有一本日記本,記錄著我上一段戀愛的喜怒哀樂。抽屜裡有一些愛的字條,是男友每次出差的時候我記錄的心情。本來想做成小冊子送給他,但還來不及送出去,他就離開了。還有以前一起看電影的票根,他留在我家的東西,我被迫,將這些東西和回憶好好整理,想要逃避也沒辦法了。
 
在那間房間的最後一個晚上,我在露台站了好久。我看著那片夜景,看著那棟曾經被我嫌棄阻擋我視野的高樓,還有那片夜空。
 
我好捨不得,我好想哭。我不確定我是不捨得這間房子,還是捨不得離開這裡的回憶。
 
有時候,巨蟹座的戀舊是很可怕的。
 
或許因為我住12樓,離天空更靠近一些,所以我覺得我每次在露台許的心願都會被聽見,都會實現。在最後一個晚上,我對著明亮的月亮許下最後一個願望。
 
我相信,一定會實現。
 
親愛的自己,世界很遼闊,對於未來,我充滿期望。
 
許下一個心願,我一定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 
親愛的你們,我希望下一個搬進來的房客,也會像我一樣那麼喜歡你們
 
(為什麼我說了那麼多夜景,po的照片卻是大白天?嗯,很遺憾的,我在那裡的最後一個晚上,相。機。沒。電。了。=.=)
 
再見了。
 
 
 

10 条评论:

  1. 我把前男友的东西还给他!
    把我买的情侣戒卖了!

    哈哈...不过那是很久以后的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。。。我。。。不捨得,哈哈~~

      删除
  2. 喔喔喔喔,妳住這裡,高級的呢!
    天蠍座就是這樣,甚麼事情都不願意麻煩人家,呵呵。
    希望妳搬離後,會有更美好的開始喔!
    加油!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姑娘,人家是巨蟹宝宝^^

      删除
    2. 嗯咯嗯咯,今天是我生日呢!=P

      删除
  3. 嗯嗯,住了五年的房间,最舍不得的应该是那份儿感情吧
    哇,之前你都自个儿在搬厚?好强@@
    东西应该都不少吧?
    透过你的描述,房间应该很漂亮~
    我相信下一个房客一定会很喜欢的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沒有耶,可能我常常清理,所以其實也沒有很多東西哦~自己搬不用麻煩別人嘛~^^

      删除
  4. 我也曾经住在SS2.
    大学念书的时候住了两年,哈哈ss2/72 不过是排屋啦。
    后来也住过其他地区。
    现在想起ss2,还真的有蛮多回忆的。
    murni,pasar malam,朝阳虾面,indomee mamak stall等等(哈哈哈怎么都是吃的!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明年这样在新加坡的家,要搬家了。。 想到都觉得累了。。虽然去那里读书说久
    不久,说短不短,就3年这样,但是女生嘛,东西很多。。

    你住了5年的房间,一定有特别的感情吧 =)

    回复删除

欢迎留言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