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

那些城市。。。




算一算,從我在2005年離開家鄉到KL求學後,我待過的城市還挺多的。

 2005年中五畢業後,從家鄉來到Bukit Bintang打工,寄宿在蕉賴的大哥家。

2006年,升上學院,於是從蕉賴搬到Setapak的Taman Bunga Raya,也開始了有室友的生涯。

2007年,忍受不了環境的髒亂,再次從Taman Bunga Raya搬到Taman Melati

20086月,學院畢業,搬到了SS2和姐姐合租一間房。

200810月,找到甲洞的工作,從此來回甲洞和PJ。這一來回,就是4年。

2012年,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,為了要方便大家照顧,我搬到安邦的大哥家。那是我有印象以來,我們全家人第一次生活在一起。(哥哥姐姐和我的年齡差距甚大,我開始懂事的時候,他們已經離家求學工作了。)

2014年,換了工作,在另一個熱鬧的城市孤獨地生活著。

接下來,我還會搬到完全不熟悉的sg way。重新開始適應陌生的環境。

這麼多年來,待過的城市不算太多,卻也不算少。只是,讓我真正有歸屬感的,卻幾乎沒有。

無論我生活在哪一個城市,我都覺得那個城市即陌生又熟悉。這種感覺就像認識了一個新朋友。從陌生到熟悉,但又無法到交心的階段。

我還是會在一個已經生活了5年的城市迷路,我還是不知道我住家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,我還是不知道往返我住家和公司最近的捷徑是哪一條。

如果有一天,我回家的路被封了,我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繞回家。

或許對於這些城市而言,我也是一個過客。

不必深入了解,反正遲早會離開。


話說,這些年圍繞在這麼多個城市打轉,真不知道我以後會在哪一個城市落地生根?哪一個城市才是我最後的歸屬?

身為一個戀家的巨蟹座,我還蠻期待我最後的歸屬會是在哪裡。 =P

3 条评论:

欢迎留言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