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

誰來與我臭味相投

屈指一算,我認識臭豆腐,已有10年了。
 
記得我第一次看到臭豆腐,是我留學台灣的哥哥帶回來的“伴手禮”。
 
平常電視上就看得多,聽得多,第一次看見臭豆腐的廬山真面目時,我和姐姐都興奮不已,只差在沒有手舞足蹈。
 
可是親愛的媽媽完全沒有一絲喜悅的感覺,因為她必須冒著嘔吐的危險,為我們炸臭豆腐(當時買回來的臭豆腐是生的,得自己炸)。
 
當時,臭味傳遍了我們那一排屋子,很多鄰居紛紛探出頭,問我媽媽:“安蒂,你有聞到什麼臭味嗎?是不是有屎渠爆了?”我媽還得幫我們向鄰居賠不是呢,哈哈。
 
當時我還有把臭豆腐帶去班上和同學分享,殊不知大家一聞到味道就雞飛狗跳,連老師也忍不住問我們到底什麼味道。XD
 
就這樣,我愛上了臭豆腐,並且一發不可收拾……】
 
以上這段是楔子,只是用來告訴大家我和臭豆腐如何相遇相知相愛。大家不開心的話可以跳過~( ̄ε(# ̄)(众:啊都写在开头了是要怎样跳过啊!)
 
很多夜市都有賣臭豆腐,但是患有“人潮恐懼症”的我基本上很少去夜市,而我和臭豆腐也就一直相愛而不相見,直到我在甲洞發現這家!(⊙ 。⊙)
沒錯,它是臭豆腐專賣店!而且重點是,它距離我公司只有區區的五分鐘路程!天哪,該不會是上天聽到我的禱告,下凡來開了一家臭豆腐店吧???(*^‧^*)
 
臭豆腐是種很有個性的食物,它不會為了討好任何人而改變自己的味道。所以,要找到kaki陪我吃臭豆腐,難度還挺高的。幸好,我排除了萬難,赴了這場臭豆腐之約~
 
這家店的臭豆腐各式各樣,有原味、泰式、rojak、美奶滋等,我試過其中的五種,都還不錯吃耶!≧▽≦
另外一個叫我驚喜的是,他家的烤雞翅也超超超好吃的!但是有點小貴倒是真的,這樣子就要RM7.90。
其實這家店還有各種口味的瓦煲臭豆腐,有麻辣、東炎等。叫上一煲(兩人分),加上兩碗白飯,就是“味道”十足的一餐咯。
 
無奈,我實在沒有勇氣嘗試瓦煲臭豆腐,因為這讓我想到前年在台北饒河夜市的臭臭鍋(類似小火鍋,但是臭味真的是普通臭豆腐 X 20倍!)。當時吃過後還覺得回味無窮,我可是喝得一滴湯都不剩呢。不料,當晚就立刻開始上吐下瀉,接下來三天的行程我幾乎都是邊吐邊過,想起臭臭鍋的味道還會反胃呢。@@
 
好了,我們不說不開心的事情了。如果大家喜歡吃臭豆腐,那一定要來來嚐嚐這家臭豆腐哦!還有,記得約我一起吃啊!\( ̄︶ ̄)/(好爛的結尾)
說到底,還是原味的最得我歡心!
超超臭豆腐
17,Jalan Ambong 2, Kepong Baru,
52100 Kuala Lumpur
tuesday - sunday (3.30pm - 10.30pm)

16 条评论:

  1. 我也喜欢,可是我家人都不爱。
    尤其是dotcom!!!
    所以,嗅嗅就算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叫dotcom陪你去吃啦,你跟他说,生宝宝很辛苦的,要奖赏一下!XD

      删除
  2. 是咯,都读过第一段了,才知道可以跳过,哈哈。开玩笑啦 :p

    我也不喜欢人潮,看到人潮就想离开咯,这是一种病吗(?)

    我没吃过,也没见识过它的臭味,到底是怎样的味道啊?
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它的味道嘛。。。让你不试则已,一试惊人!
      哈哈,无法言语,要亲身体会啦。赶快找个机会试一试吧!^^

      删除
  3. 我愛我愛!可是好遠啦。。。
    說真的,即使我這麼愛,對於湯底的,我也是敬而遠之,不懂為何,就如妳所形容的,臭上二十倍啊!><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耶,现在看到汤底的臭豆腐都觉得反胃,那个阴影真的让我好生怕怕!

      巴生有买臭豆腐吗?下次我们约出来的话,带你去吃!就在慧薇家附近。(啊怎么爆她出来了)=P

      删除
    2. 带我去!带我去!
      话说,你们认识很久啦?

      删除
    3. 谁和谁认识很久?我和小镇姑娘?

      我也忘了我们认识多久了,不过,我和她就是一场美丽又有缘分的邂逅。在这之前,我都还只是一个默默在关注小镇姑娘部落格的小粉丝哪~XD

      删除
  4. 親愛的,我覺得你的那個。。。楔子,對麼?結束得太唐突。
    你看看這段:。。。殊不知大家一聞到味道就雞飛狗跳,連老師也忍不住問我們到底什麼味道。XD
    就這樣,我愛上了臭豆腐,並且一發不可收拾……】

    就讓人家覺得,你是因為臭豆腐導致童鞋們雞飛狗跳,引起公眾的恐慌,才會讓你從此深深的愛上臭豆腐,這跟你最初的意願是完全迥異的。

    我個人覺得,如果結尾是:“儘管臭豆腐引起同學和老師的反彈,但從沒影響過我對它一發不可收拾的愛,這十年來我們的感情都甜蜜如膠。”

    會不會比較好呢?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会比较好!!!!!

      我是编辑,我自有分寸,我就是要跟别人不!一!样!!!(任性跺脚)

      删除
  5. 看几时,我们再相约去吃呗。
    我看,至少也要等上两个月了。我……前途茫然啊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没关系,我等你,等多久都等。

      加油哦,你好棒!比棒棒糖还棒!=)

      删除
  6. 那么久才来回访,不好意思啊~~~·=)
    我其实也蛮喜欢臭豆腐的,但是麻坡的臭豆腐味道好像大便一样让我却步 =.=
    所以我其实已经很多年没有吃到好吃的臭豆腐了,看来你介绍的这一间值得以后让我考虑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,沒關係,歡迎光臨哪~

      很多人都說臭豆腐的味道像大便,但其實好吃的臭豆腐的味道是很好聞的。(咦,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嗎?)

      哈哈,下次你來吉隆坡可以試試看哦~

      删除

欢迎留言~^^